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有趣的灵魂,终究相遇——市律协青工委首期摄影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19-08-28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10,866次

       8月24日下午,一群摄影爱好者们齐聚在市律协35楼报告厅,共同参加首期“斜杠青年”面对面摄影主题沙龙暨青年律师沙龙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一段震撼的启动仪式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其中多样的活动内容介绍看的大家热血沸腾,也对未来青工委举办的系列沙龙活动充满了期待。紧接着由市律协青工委主任陆胤致辞。陆主任对青工委开展“斜杠青年”主题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沙龙活动不仅能够丰富上海市青年律师的课余生活,更搭建了一个律师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市律协青工委主任陆胤致辞

       在随后进行的嘉宾分享环节中,主办方邀请到了四位酷爱摄影的律师和资深摄影师,他们不仅带来了干货满满私藏多年的摄影技能,还带来美照背后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

       首先由朱申岭律师带来分享,朱律师作为一名有着多年拍摄经验的资深摄影爱好者,足迹踏遍许多国家,留下了很多美照。她展示了多组旅游摄影照片,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带领大家足不出户的领略了各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在旅途中,朱律师与当地人同吃同住,融入当地文化,不仅获得了独特的旅游体验,还收获了别样的拍摄角度。她说摄影中最重要的是“自然”,不用为刻意追求大片而摆拍,有时路边一个孩子淳朴的笑脸,屋外缝制手提包的阿嬷,往往真情实感的流露最能打动人心。

“斜杠青年”   朱申岭律师

       摄影师吴昊也赞同朱律师的观点,他说在拍摄过程中,即使失焦了、构图不完美也没有关系,摄影中最重要的是用相机记录瞬间的现实。相机是有侵略性的物品,在拍摄人像时,被拍摄者本能的会对镜头产生防备感,摄影师可以讲个笑话、让被拍摄者彼此交谈,等被拍摄者情绪放松的时候抓拍出的照片,最为自然真实。在拍摄小孩子时,可以使用af-c模式或者眼控模式来更好的控制对焦。

资深摄影师   吴昊

       唐敏里律师,一上场说自己作为一名刑辩律师刚入摄影坑不久,相册里为数不多的手机摄影作品也被大量的案卷和各种证据资料给掩埋了。在场的律师朋友们也都会心一笑,深有感触。唐律师结合户外拍摄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摸索出来的手机拍摄技巧。

“斜杠青年”    唐敏里律师

       做为压轴出场的曹峰老师,是一名资深的专业摄影师,他围绕构图、曝光、景深等几个初学者容易碰到的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我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结合照片,曹峰老师着重讲述了黄金分割在摄影构图中的运用。

资深摄影师   曹峰

       听了四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大家都跃跃欲试,想立刻将刚学的技巧运用在摄影实战中。在随后的互动游戏中,大家利用现场资源拍摄静物、人像。经过嘉宾激烈地讨论,现场评选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并进行了点评,其中获奖的摄影达人们都得到了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小游戏的设计让大家进一步的体验到了摄影的乐趣,分享嘉宾的点评也让大家收获颇丰。

参会者在嘉宾的指导下拍摄静物

       除了首期摄影主题沙龙活动,市律协青工委还将推出读书、辩论、诗词、亲子等多种主题活动。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发掘培养自己的爱好。也欢迎广大律师朋友们积极参与青工委主办的后续文化沙龙及兴趣小组活动,在这里你总能遇到与你志同道合的朋友,毕竟,有趣的灵魂,终究相遇。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