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浙江省律协积极落实“百千千工程”帮扶西部地区律师业发展

来源:<a href="" target="_blank">省律协研究室</a>     日期:2013-06-21     作者:浙江律协    阅读:4,882次

      近年来,浙江省律协在行业对口援助和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为更好地落实“百千千工程”相关工作,省律协多次召开常务理事会议、会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结合浙江省实际情况,制定2013年“百千千工程”千人计划培训方案;认真做好与贵州、重庆、内蒙古三地的对接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专门召集省直、杭州、宁波、嘉兴、绍兴等地市律协召开对接工作协调会,落实来浙培训律师在各市律师事务所实习事宜;向全省律所、律师发出为“百千千工程”捐款的倡议,充分发扬律师行业互帮互助精神。

      浙江省律协根据浙江律师行业的实际和地区优势,坚持以人才和智力支持为特色,重点抓好培训工作。一是将“走出去”培训与“请进来”培训相结合。5月,浙江省律协组织包括副会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在内的6名资深律师赴重庆进行了两期培训,近千人听取讲座;6月3日,第一批共75名贵州、重庆、内蒙古律师来浙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二是配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千场计划”和“千人计划”培训讲师全部由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水平较高的省律协会长、副会长及资深律师担任。三是提供最优质的实习环境。省律协遴选出省直、杭州、宁波、嘉兴、绍兴等地市发展情况较好、综合实力较强、专业特色鲜明的律师事务所作为来浙培训律师的实习基地。四是量身定做培训课程。省律协在对接过程中,通过询问和沟通,充分了解三地律师对哪些领域的法律专业知识需求程度较高,然后结合浙江律师业务特点,设置了新刑诉法、知识产权、企业法律体检、房地产和建设工程项目、破产管理人工作实务、非诉讼法律服务等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并具有浙江特色的培训课程,为受支援地区律师办理相关案件提供启发,确保培训效果最大化。

      (来源:浙江省律师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