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五点思路 四大抓手 四项主旨——市律协青工委着力研究青年律师队伍建设

    日期:2015-08-10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7,157次

      2015年8月5日,第十届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市律协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分管副会长吕琰主持,青工委副主任徐培龙、韩璐、沈彦炜、周晶敏以及市律协公共关系部陶丽萍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第一次主任会议的要求,每位副主任会前已书面提交了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计划。会议就工作计划的构想、操作性及实效性进行了论证,并初步构划了下半年的整体工作计划。

      会议进一步明晰了青工委整体发展的五点工作思路,包括:加强队伍建设,帮助青年律师巩固理想信念;进一步建设青年律师培训体系、关注青年律师的生存状态和身心健康;加强与司法行政大家庭、法律职业共同体、及各国各地律协的其他青年群体的交流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活动开展将依托青年律师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合作交流四大抓手,以提升专业素养、优化成长环境、巩固理想信念、促进法治建设为四项主旨,同时认真做一些专题调研,细化青年律师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策划出符合青年律师实际需要、有利于青年律师成长的活动。

      主任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市司法局团工委青年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团工委负责人胡骞骜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律协秘书长万恩标、办公室副主任吴振光等。本次调研座谈会主要从本届青工委换届之后工作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理想信念与精神状态、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方法路径和工作载体以及班子结构与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解和梳理。

      副会长吕琰从人员结构、年龄结构、政治面貌、学历结构和专业结构等方面介绍了上海青年律师的概况、秘书长万恩标介绍了秘书处的工作情况和青年工作的特点。陶丽萍介绍了历届青工委的主要活动以及本届青工委工作次第推进的情况。吴振光介绍了律协秘书处团青工作的开展。

      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青年律师队伍建设以及存在的发展瓶颈,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包括:加强对执业初期青年律师关怀;青工委工作开展对内要加强凝聚力,对外要提升行业形象;青年工作的开展重点在于基层;关注中小型规模律所的青年律师的生态发展等。

      市司法局团工委负责人胡骞骜提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要把握时代大背景,拥有创新的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他提出青年律师工作要重视“三位”一体,即工作传承和发展的站位、国际化视野的定位以及战略思考措施的走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