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律工委召开2018年度会议

    日期:2019-01-07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7,911次
       12月26日下午,杨浦律工委2018年度会议在小南国花园酒店召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杨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厉明及20多名杨浦律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杨浦律师现状、律师发展道路、律师工作建设展开了讨论。
       会议由杨浦律工委主任厉明主持,厉明主任首先向司法局领导与各位律工委委员作了《杨浦律工委2018年度工作报告》。
        厉明主任从党建工作、律师培养、律师团建、法治专员出发,详细介绍了杨浦律工委2018年的工作内容与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这一年中,我区律师奋勇向前,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践行法治精神,广大律师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律工委着重加强律师培养、推动律师交流,组织了“律韵杨浦•助力法律职业共同体”交流会、“政府信息公开复议案件”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律工委积极探讨杨浦律所的优化管理,以“中小律所共建共享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研。律工委还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化法治专员项目建设,并多次开展法律援助服务,组织律师回馈社会。为丰富杨浦律师生活,展现杨浦律师风采,组织了律韵杨浦·有我芳华”女律师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律韵杨浦·青春有梦”建设拓展训练等一系列律师活动,获得杨浦律师的广泛好评。

       厉明主任对本年度杨浦律工委的开支进行了公示说明。会上,各位杨浦律工委委员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今年对律工委工作的看法与改进建议。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杨浦律师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定力。律工委和各律所都应当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在日常工作中,找准契合点、创新点,发展点。二是杨浦律师在法治工作中应当有所作为,为上海城市转型发展做出贡献,担任公共法律职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改善提高民生,积极引导矛盾纠纷的解决。三是加强律工委的组织定位,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律工委的自律管理,推进业务上的交流,加强与司法局的沟通;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小所之间的联系联络制度;在律师服务上下功夫,积极参与经济社会中的热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