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奉贤区司法局试点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助理工作

    日期:2017-05-15     作者:奉贤区司法局律公科    阅读:3,747次
5月12日下午,奉贤区司法局召开会议,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助理试点工作。一是立足共建,协作推进。此项工作以律师党总支与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签约共建为基础,充分利用高校志愿者资源,通过配备村居法律顾问助理,充实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力量,不断适应和满足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深化发展需求。目前,全区20个村居的6名法律顾问已配备助理17名。三是加强联动,实现共赢。通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站这一平台,搭建了高校与社区联系的纽带,实现社区和校区联动。一方面,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课外实践基地,增强学生法律实务操作能力,推进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另一方面,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注入新生力量,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提供助力,有力推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纵深发展。三是拓展形式,延伸服务。试点工作启动后,将围绕提升区域法治建设水平、法律服务能级、法律应用务实等,组织高校专家、律师代表、村居干部、学生助理等开展论坛、交流等活动,助推“奉贤美、奉贤强”战略布局。严建华副局长就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熟悉和融入。顾问助理要熟悉村居情况,了解法律服务内容,主动融入其中。二是指导和支持。司法所和村居委要相互理解,双方积极配合,共同协作。三是求实和创新。积极探讨村居法律服务新形式,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