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律工委举办2019年虹口区第六期律师沙龙

    日期:2019-08-30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5,367次

2019年8月29日下午,虹口区律工委举办2019年第六期律师沙龙。本次沙龙特邀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朱川,以《新型庭审方式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开展讲座,虹口律工委副主任、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主任薛国财主持,来自虹口各律所的20余位律师参加。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朱川,首先介绍了新型庭审方式的使用范围,并从新型庭审的改革背景、改革对象、改革内容、改革特点、改革方式、改革展望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还结合典型案例的分析,帮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新型庭审改革的意义、在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将新型庭审的改革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在交流环节,大家就现有制度下争议焦点提出的时效问题、超过举证期后提交证据的问题、案件移送问题、目前上海新型庭审方式运用的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通过讲座和交流,大家对如何在诉讼过程中归纳争议焦点、如何理解并使用释明权和发问权、如何寻找有利证据、如何在诉讼中开展有效辩论、当前律师在庭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律师们今后的执业起到了非常有效的指导。

大家表示,新型庭审方式改革是对传统庭审固有程式的改变,支持新型庭审方式的推广和使用,对提升庭审效率、推进庭审实质化、有效防止突袭、提升司法权威将会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从而促使我国审判方式会逐渐走向现代化和科学化。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