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江苏省律协举办行政诉讼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 江苏省律协     日期:2018-06-05     作者:江苏律协    阅读:9,004次

       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继颁布,6月3日,由江苏省律师协会主办,南京市律师协会协办的行政诉讼业务专题培训在南京圆满举办。省律协副会长杨海燕、省律协行政法委员会主任李晨、南京市律协副会长严青、市律协宪法与行政法委员会主任王和平出席活动。全省400余名律师及10名内蒙古蒙汉双语青年律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艺、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法官耿宝建分别围绕《公益诉讼理论与实务解析》和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进行专题授课。
       刘艺通过对公益诉讼的起源和发展,介绍了域外公益诉讼的基本脉络,重点梳理了我国公益诉讼发展过程中的试点成效、案件形态、基本问题和对策等重要问题,对我国公益诉讼的发展和实务进行了深层次解读。
       耿宝建从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起草的角度介绍其产生背景,对行政诉讼实务中的受案范围、诉讼主体、证据规则、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讲座既对理论问题进行梳理,也讲解了行政法律案例,律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律师的法律素养、实战技能等提供了全面的培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