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调研课题研讨会”

    日期:2017-06-23     作者: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6月21日,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调研课题” 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当前土壤污染防治急需的立法需求,来自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市环境法学会、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修复检测评估单位和跨国公司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由委员会主任吴荣良律师主持,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陆书玉教授为研讨会致辞。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环境资源法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树义教授,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晨律师等嘉宾参加。与会人员分别就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框架的构建、《 土壤污染防治法 》各地立法情况及需要关注的问题、国外(以美国为例)污染地块土壤修复制度中可以借鉴的制度、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修复确定标准、污染地块名单制建设、地下水是否纳入土壤污染防治法、染地块调查修复过程的规制和污染地块土壤污染治理责任划分等方面的主题进行发言。随后,吴荣良律师同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一起就土壤污染防治立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目前,在大气、水、土壤三大环保重点领域中,独缺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各界对于正在起草的《土壤污染防治法》高度关注。本次研讨会为与会专家和代表提供一次观点和思想交流的平台,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将由主办方纳入对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建议成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