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弘扬法治权威 促进行业发展——2016年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惠州举行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6-09-20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5,830次


      2016年9月10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省法官协会、广东省检察官协会、广东省警察协会联合主办,省律协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工作推进小组、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宣传交流工作委员会、律师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联合协办,惠州市律师协会承办的“弘扬法治 共擎蓝天--2016年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惠州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律管处调研员王兵,广东省警察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旭,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董兆玲、广东省检察官协会副秘书长陈锦新,广东省法官协会副会长陈冰、办公室副主任林展芬,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肖胜方、总监事吴波,惠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徐焕茹以及人民日报社总监傅立新等媒体记者和来自我省各地的律师代表共150人参加了活动。
      王兵调研员表示,2002年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以来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被提上日程,2015年全省律师工作会议之后成立了由法官协会、检察官协会、警察协会和律师协会组成的联席会议。广东省司法厅作为全省律师行业的主管机关,正在致力于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和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陈冰副会长在研讨会表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研讨会,作为法律职业人员进行互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具有重要价值及积极效用,必将对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为弘扬法治,推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作出重大贡献。
      董兆玲副局长在会议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总体法治意识得到强化,我省法律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希望法律职业共同体能在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舞台上,共同把握机遇,共同前行。
      王旭副会长在会议中强调,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是一个法治国家赖以存在的基础,在当代中国,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是中国社会和法律发展的必然,形成法律职业共同体成为了我国法治社会生活的内在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进一步促进我省法律人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首先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参加“2016年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论文征集活动”以及“首届广东法律职业共同体书画摄影作品展”的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分别颁发了论文一二三等奖以及书画摄影一二三等奖,此外,活动还为惠州市律师协会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随后省法官协会代表洪泉寿法官、省检察官协会代表张孟东、周圣洲检察官、省律协代表王静、杨健华律师分别就《庭前会议阶段非法证据排除的启动疑难》、《论司法改革中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形式诉讼质量倒逼机制研究》、《浅议法律职业共同体构建之现实障碍及突破路径——以律师视角》、《浅析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等题目进行主题发言。
      会上,全体女法律工作者还朗诵了诗歌《弘扬法治 共擎蓝天》,为全体参会的法律界同仁致以诚挚的祝福。
      肖胜方副会长在会议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我省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所起的积极作用,同时对参会律师、法官、检察官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发展所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了赞扬。法律职业共同体是以法官、检察官、律师、警察为核心的法律职业人员所组成的特殊的社会群体,它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化解社会矛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将来能继续扩大与法官、检察官以及法律职业共同体同仁的交流范围,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我省法律职业共同体关心行业发展,维护法治权威的职业精神,彰显了我省法律人服务基层、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省律协通过举办2016年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研讨会,树立了广东律师关心社会、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鼓舞了我省律师为实现法治广东和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还被人民网、法制日报、民主与法制、方圆律政、广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和报道,使活动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对推动我省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进一步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摄影、拟稿:邓新全;核稿:李侠;审定:史璞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