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文化传媒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律师 演员 编剧——娱乐法律师演电影的经历分享”线上讲座

    日期:2021-01-08     作者: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下午,上海律协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了“律师 演员 编剧——娱乐法律师演电影的经历分享”网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会委员杨小青律师主持,邀请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纪玉峰律师,为与会人员分享了其从事编剧并客串影视剧演出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影视剧的拍摄流程及影视剧团队构造。
      本次讲座通过“ZOOM会议”视频会议进行,由律师以及影视行业从业者报名参加,截至讲座开始共有357人报名参加。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娱乐行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由此带动了娱乐法市场的扩大,大量律师进入娱乐法市场。律师参与影视剧项目全程提供法律服务的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但是要确保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与实务相结合,就要求律师了解影视拍摄实务。纪玉峰律师结合其客串电影《猎谎者》的经历,详细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影视剧拍摄的整个流程——剧本创作、影视投资、影视组局、影视拍摄、影视宣发——涉及的具体事宜以及相关法律事项,并详细介绍了影视剧团队构造以及相关的工作内容。总体而言,影视剧团队主要由创作团队和制片团队构成。创作团队又分为导演团队、拍摄团队、道具团队、服装团队、灯光团队、美术团队、录音团队等等。每个团队的分工及具体职责不同。总的而言,影视剧拍摄是一项复杂精细的工作,需要全体人员分工协作,才能创作出一部优秀的影视剧。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