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传递榜样力量 上海律师行业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07         阅读:6,697次

图1.png

日前,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律协联合举办上海律师行业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邀请到律师行业的先进典型代表进行分享。上海律协理事,监事,律师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秘书处等80余人现场参会。本次分享会在16个区分别设有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会议制作了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专题课课件,本市律师可以登陆东方律师网-律师云学院进行收看。

会上,主持人黄荣楠律师与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两位律师进行了交流。2019年,安徽开仁律师事务所陈贤律师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陈律师曾连续6年参加法律援助活动,尽管条件艰苦,但精神充实。她说用法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巨大的满足感和使命感。

图2.png

正当现场律师感同身受之际,黄荣楠律师视频连线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律师明天棋。90后律师明天棋正在西藏进行法律援助活动,边疆的法治建设需要更多的律师力量,他愿意用自己的专业为祖国的法治建设出一份力。

图3.png

黄荣楠连线明天棋

随后,4位上海律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法治宣传、抗疫建言、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探索和收获。

图4.png

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洪亮律师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15年来,洪亮律师专注校园法治教育,通过校园试点、法治课程、辩论赛、模拟法庭等形式,在众多学生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

图5.png

疫情初期,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游闽键律师积极践行使命与担当,组建防疫法律服务志愿团提供在线法律咨询,突破重重困难跨国采购、捐赠防疫物资,利用专业优势为防疫工作建言献策。荣获“上海市见义有为(战疫)先进”“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6.png

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江净律师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2020年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他几十年如一日聚焦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社会矛盾化解机制和制度,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图7.png

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张玉霞律师是一位特殊的法律援助律师,十几年来累计办理了一千五百多起法律援助案件,接待来电来访受援人超过一万名,在她看来,保护弱势群体、做好法律援助就是自己实现侠女梦最好的舞台。

交流分享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他们的事迹为与会人员带来一阵阵感动,他们的精神将激励更多律师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引领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行业风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