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省律协召开十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来源:广东律协     日期:2017-02-24     作者:广东律协    阅读:8,043次

2017年2月18日,省律协十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梁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黄婷应邀到会指导,省律协监事、秘书处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省律协会长肖胜方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省律协近期工作情况,同意将省律协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信息网络和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表决通过了《2017-2020广东省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规划》、《2017年广东省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计划》、《2017年广东省律师协会财务预算报告》。
    梁震副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新一届省律协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着眼大局,谋划好律师事业发展。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对省律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为广东经济发展、法治建设服务;要做好自律,敢于和善于管理;要在维护律师权益,加强队伍建设上挺在前面。谋划好律师事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创新导向,通过固强补弱创新创先,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社会稳定,服务法治广东建设,推动广东律师制度改革工作,促进律师行业协调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要把握重点,加强自律管理。律师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广东省实施<律师法>办法》和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要完善行业协会自律管理规则体系。要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办好律师学院,加强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做好委员会换届工作,及早进入运行。办好广东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广东省律师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和“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
    三是要关心律师,做好服务。要以律师需求为工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要充分利用联席会议等平台为律师维权发挥作用。要加强宣传表彰,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要切实关心律师,开创服务领域,开发服务产品,为服务会员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增强会员的获得感。
    梁震副厅长要求理事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奉献,尽责履职,争取都能成为行业的一面旗帜。(拟稿:陈秋君   摄影:庄嘉健    审定:徐敏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