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东方域外法律查明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0-08-17     作者: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15日下午,“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的 专题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东方域外法律查明服务中心共同举办。近60名国内涉外律师积极响应。本次专题讲座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主讲,上海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邵开俊主持。
       讲座伊始,上海律协会长季诺为本次专题讲座致辞。季诺会长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中国与东盟之间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方面的深度合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国和东盟国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相互扶持、共克时艰,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合作。同时,围绕如何提升上海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如何提高上海律师“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等方面,为上海律师指明了方向。
       随后,许宁宁理事长主讲“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讲座中,许宁宁理事长运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以及海量的信息,分别从疫情期间,中国与东盟如何合作抗疫、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形势的分析,以及当前走进东盟的有关注意事项及建议三个维度,为参会的涉外律师们很好地诠释和全面地解读了中国与东盟之间当前的经贸合作形势,让参会的涉外律师们更好地了解和充分地掌握了中国与东盟之间将来的经贸合作态势。特别是许理事长针对计划“走出去”和已经“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提出的十点建议,更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亮点频出,金句不断。让参会的涉外律师们深感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最后,参会的涉外律师们纷纷留言提问,许理事长也一一给予回复,在线上展开互动与交流。
       2020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在不久的将来,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重要使命的、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第17届东博会也将顺利召开,在这个时间节点下举办本次“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的专题讲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