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司法局“四个突出”引领推动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扎实有效

    日期:2021-03-30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5,503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系列会议精神以及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加强本区律师队伍建设,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我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阶段工作。

(一)学有所领,突出律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带学领学

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书记及律所主任领学带学作用,以“关键少数”领学带动全员一起学。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史作为每名律师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阶段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政治首学制度,注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3月16日,区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对参会的律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及工作部署,并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作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轮训,上海市律师协会纪律委员李浩作律师职业道德培训。  

(二)学有所思,突出律所内部集体研学

各律所组织开展各律所内部的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律所主任讲党课、律所研讨会、读书会等形式,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每一位律师深刻了解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集体学习党史、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观看“市司法行政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突出集体研学的实效性和正向性,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优质律师队伍。

(三)学有所悟,突出律师个人自学

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用好“律师云课堂”“小鹅通”“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广大律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体律师在学习后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四)学有所效,突出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考评督学

加强律师学习教育的实效考评,组织近年来因违法违规执业受到处罚处分的律师进行职业道德考试,督促其全面准确理解和精准把握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对于全区律师自学情况,在线进行督促跟进,通过多途径的考评督学,营造律师行业学规定、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