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沪豫两地女律师激荡智慧共谋发展

    日期:2014-09-26     作者:女律师联谊会    阅读:6,941次

     8月底,应河南省律协直属分会的邀请,三位优秀的上海女律师: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理事、上海聚隆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丁美红,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新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丽娟以及黄浦区青年律师联合会理事、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陆珊菁受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委派前往河南郑州对当地女律师进行培训及交流。

      河南省律协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富华、河南省律协直属分会会长李晴川、河南省律协直属分会副会长张金凤以及河南省律协直属分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厅直律师事务所女律师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女律师执业风险与业务拓展”展开,分为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三位上海女律师虽然年龄不同、风格不同,但都完美诠释了上海女律师“温婉、细致、耐心又认真”的品格。她们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颇有层次和新意地从三个角度切入中心主题:林丽娟律师着重论及了人与社会的关系,立意深远、内容详实,包含了女律师的大爱、社会责任感、参政议政等;最年轻的陆珊菁律师着眼于人与自我的关系,从青年女律师的视角,分享了怎样通过内在素养的自我提升,外在职业形象的精心塑造,内外兼修、兼容并蓄,以实现更好地拓业和展业;最资深的丁美红律师真诚地讲述了人与人的关系,语言质朴、情真意切,她以执业26年的切身体会阐述了女律师的平衡之道,如何平衡与当事人、法律职业共同体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怎样能有效地防控执业风险。

      三位上海女律师的演讲既是自身执业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又饱含了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引发了在座河南省女律师的共鸣,她们也纷纷结合本人的执业发展经历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以及坦诚地交流,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敬业、专业、知性而又激情”的中原女律师形象。

      虽然沪、豫两地女律师所处的地域不同,但她们都对律师职业充满着敬畏和热爱之情。本次论坛既是一个平台,呈现了两地女律师智慧美丽的形象,更是一座桥梁,充分交流了两地女律师的工作,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今后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打下了良好、扎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