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奉贤区启动“巾帼筑平安”女律师志愿团社区专属服务

    日期:2014-08-15     作者:奉贤区律工委    阅读:2,226次

 

为深化“六五”普法,提高妇女儿童知法、懂法、守法和维权的能力, 811日,区司法局与区妇联在南桥镇政府二楼会议厅举行“巾帼筑平安”女律师志愿团社区专属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区司法局党委书记邵丹华、副局长严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张宏主持。会议现场,奉贤区女律师还与镇(社区)妇联(妇工委)签订结对协议,以便于今后共同开展工作。目前,妇联的维权志愿者中有7名女律师,她们多年来在白玉兰开心家园(妇联维权窗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广大妇女提供了帮助,热情、专业的服务受到妇女群众的好评。因社区中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涉及面广,侵权事件时有发生,如婚姻家庭关系、家庭暴力、抚养权、财产分配等,仅仅依靠妇女组织自身的资源,要想提供专业和有效的帮助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将女律师志愿团社区专属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今后,女律师志愿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职能,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给予法律上的建议与指导,帮助妇女维权站依法调处各类事关妇女、儿童权益的矛盾纠纷,协助妇联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尤其是妇女、儿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会议最后,区司法局党委书记邵丹华与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葛影敏分别发言,邵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女律师志愿团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女律师的法律专业优势;三是加强保障,切实提高女律师志愿团工作实效。葛部长提出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宣传,认真搞好工作总结、反馈和宣传,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二是加强协调,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出现的问题,切实履行工作职能,确保结对工作长期、有效开展;三是加强服务,充分发挥本区女律师队伍的作用,实现更多的社会价值。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