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第八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在兰州召开

来源:宁夏律师协会     日期:2016-09-30     作者:宁夏律协    阅读:10,438次

本网讯  9月22日至23日,以“面向‘一带一路’的律师法律服务”为主题的第八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来自甘肃、重庆、陕西、广西、云南、海南、贵州、四川、山西、宁夏、青海、内蒙、新疆、新疆兵团、西藏等15个省、自治区的律师代表450多人参加了论坛。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守民、秘书长何勇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宁夏律师协会祖贵洲会长、熊桂林副秘书长等一行14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守民代表中华全国律协向论坛致辞称,当前是我国律师行业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契机,本次律师论坛作为律师行业、西北律师行业发展的一次盛会,群英荟萃,机会难得,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认真探讨,收获硕果,全体律师要紧紧抓住当前的特殊机遇,践行律师的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和发挥律师服务职能,做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者,推进社会发展的服务者,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助力者,真正把西部乃至全国的律师事业推至更高的发展水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不辜负社会和时代。

本届论坛特邀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著名敦煌学家樊锦诗先生,樊锦诗在主论坛以《丝绸之路与敦煌莫高窟》的主题演讲引得与会嘉宾阵阵掌声,参加演讲的还有中南大学教授谢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顾永忠及《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等专家。本届论坛的主论坛围绕“面向‘一带一路’的律师法律服务”这一主题展开,六个分论坛分别为:新战略·新视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律师法律服务;新定位·新思路——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与刑事辩护;新领域·新途径——“互联网+”时代的律师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律师制度改革背景下的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服务与创新——法治政府建设背景下律师法律服务的方式;责任与使命——青年律师的职业精神培养。此外,本届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以“举旗”与“亮剑”为主题的律师协会建设专题座谈会。

宁夏律师协会祖贵洲会长在“举旗”与“亮剑”——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与执业行为规范交流活动作主旨发言,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马勇在新定位·新思路——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与刑事辩护作《以审判为中心语境下的刑事辩护律师权利保障》主题演讲,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树忠在责任与使命——青年律师的职业精神培养进行了《青年律师的使命》的演讲。

12篇论文受到了论坛组委会的表彰,宁夏律师协会报送的论文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6篇。第八届西部律师论坛在加强西部律师法律服务领域拓展、树立西部律师良好行业形象、弘扬律师文化、发挥律师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深入实施的作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西部律师界乃至中国律师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律师合作交流、谋划律师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宁夏律师协会秘书处   供稿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