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同志调研市律师协会工作

    日期:2017-09-04     作者:宣传部    阅读:10,787次

9月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一行视察调研市律师协会工作。

调研中,陈寅同志询问了律师履行社会责任、与公检法部门的联络机制、市区两级政府法律顾问、上海律师行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寅同志充分肯定了上海律师工作,指出,上海律师队伍在服务和促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司法局在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管理和律师协会行业自律“两结合”管理体制优势,推进上海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律师协会是推动上海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服务全体会员、促进行业自律和行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就上海律师工作发展,陈寅同志指出:

一是要找准定位,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要研究鼓励和支持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升律师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能力,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推动上海外向型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引导、发动律师关注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参与、配合有关部门预防、打击“套路贷”、电信诈骗等严重侵害老百姓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要进一步促进法治建设,积极参与正在研制的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与政法机关合力营造更加公平、规范、有序的司法秩序。

二是要融入改革,推动律师工作创新发展。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要主动参与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准确分析改革的新要求,主动研究解决新问题,尽快建立与政法机关稳定、有效、反应迅速的联系机制。落实好司法部交办的律师制度改革试点任务和系列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加快出台本市全面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经验。

三是要培养人才,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

人才是决定上海律师行业能否走在全国前列的关键性因素。要把律师人才培养作为上海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争取培养、吸引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律师。要凸显严管厚爱的队伍管理理念,坚持维权与惩戒并重,切实维护好律师合法权益,为律师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座谈会上,俞卫锋会长就全市律师行业的总体情况和市律协工作情况向陈寅书记作汇报,内容包括上海律师的整体队伍建设,多维度反映律师队伍在量、创收、处理违纪案件数量、业务转型、“一带一路”、自贸区等创新领域的突破进展等。

 

各位副会长也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包括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常态常效化、律师参与刑事诉讼案件代理情况以及如何推动刑事案件全覆盖、上海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律师人才培养等。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李余涛,市禁毒办主任、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王石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副局长王协等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