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宁夏司法厅召开全区律师工作会议

来源:中华全国律协     日期:2019-06-19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7,935次

640.webp.jpg

6月1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区律师行业发展建设工作经验,分析研判我区律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宁夏建设中的作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栋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位西北同志出席了会议,司法厅巡视员鲍焕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陈栋桥厅长指出,按照司法部党组的统一部署,2018年,我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区、市两级律师行业党委全覆盖。律师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抓根本、抓关键,使我区律师行业实现了党组织应建尽建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显,律师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陈栋桥厅长强调,在新的时代,新的要求下,律师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目标,补齐短板,凸显党的政治领导功能,坚持和强化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参与建设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体现律师的存在,彰显律师的作用,展现律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律师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去年基本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提高覆盖质量,真正把党组织做优、做实,把党建指导员配强,把党务工作者配齐,确保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管理,切实做到哪里有律师哪里就有党组织。同时要求,广大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验、社会检验。

银川市司法局、石嘴山市司法局、固原市司法局、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宁夏马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宁夏君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做了交流发言。各市、县(区)司法局局长、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宁夏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及会长助理,五市律师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和宁夏律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刘耀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