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赴上海市民政局开展交流活动

    日期:2023-01-04     作者: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7月25日,上海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计时俊,副主任贾明军、彭涛、章煦春,委员夏帆一行五人前往上海市民政局就“全面入驻各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合作交流。
      鉴于上海各街道已经普遍设立“未成年人工作站”,落实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精神,为上海市的全体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提供了一个平台,整合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政府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和特别保护等渠道,结合街道的儿童督导员,居村的儿童主任的工作。将上海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律师队伍引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工作,专业契合,团结紧密,能够及时有效地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作为“社区里提供未成年人保护的基础载体”的意义扩大、提升,为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完善提供有力帮助。
      上海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淘继民处长表示,目前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已经纷纷被聘为各教育机构的“法治副校长”,未成年人的学校保护、司法工作已经初见成效。而未成年人的更多生活区域(家庭、社区、网络)以及其他的困境儿童、特殊群体保护中的法律服务“捉襟见肘”,希望广大充满爱心的在各个基层社区奋斗的律师可以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助力,将项目往下推,做实做细。
       上海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殷玲玲则针对“全面入驻各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项目的工作宗旨、工作目标、工作机制、工作内容与上海律协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