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协办全国律协“新形势下国企并购重组新动向及僵尸企业处置新要求”研讨会

    日期:2018-12-04     作者: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1日下午,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协办的“新形势下国企并购重组新动向及僵尸企业处置新要求”研讨会举行。讲座由全国律协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正东律师主持,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两个单元。在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开场致辞后,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改革处副处长张坤先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国企并购重组新动向》的主旨发言,该发言在国企改制的历史沿革、相关经验及“新动向”的诸多特征方面作了较为细致地阐述。随后,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副总经理、法务办公室主任俞秋静女士分享了题为《国有企业海外并购法务问题》的发言,其指出了客户在海外并购业务中选择法律服务时,一些关注点也在发生变化。随后,张坤先生及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洪亮律师对本单元进行了点评及总结性发言。


        在第二单元中,上海市高院民二庭副庭长俞巍先生作了题为《当前僵尸企业处置新要求》的发言,从司法实操的角度对“僵尸企业”如何分类、如何处理的方针、口径作了详细分析,同时,俞巍先生及刘正东律师亦对本单元进行了点评及总结性发言。
        来自市律协及全国经济专业委员会律协的委员代表们在两个单元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均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发表了观点演讲。其中,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丁国利、王栋律师及委员李莹晖、章琦律师分别就“新形势下国企并购重组新动向”和“僵尸企业处置新要求”主题作出发言。
        最后,全国律协副会长盛雷鸣先生对本次研讨会作了终结性发言,并对在场的所有人士提出了期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