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静安召开第六届沪港两地法律人才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4-01-05     作者:静安律工委    阅读:713次

1218日下午,第六届沪港两地法律人才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静安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平,上海市静安区政府侨办主任、静安海联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俞彪,区司法局副局长廖志鸿出席。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宁宁、香港国际争议解决及风险管理协会创会主席罗伟雄、静安律工委主任丁德应也以线上“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市律协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任邵开俊律师主持。

吕平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静安区积极响应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目标任务,正在着力打造南京西路-苏河湾国际法律服务集聚带,增进国际法律服务交流互鉴,培育国际法律服务高端人才。希望静安律师能够把握时代机遇,以更加积极的责任担当和勇当先锋的创造精神,为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法治力量、展现专业风采。

静安海联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俞彪致辞中表示,2018年起开办了沪港两地法律人才交流研讨班项目,迄今为止,已举办到第六期。希望两地的行业精英们能够通过沪港两地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的平台,加深了解,增进互动,在专业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宁宁为会议致辞并就“跨境争议解决的沪港合作”主题分享经验。与会嘉宾香港教育大学应用政策研究教育未来学院副院长香港太平绅士上海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海问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合伙人刘洋律师分别“三个维度看商事调解”、“商事调解跨境合作的探索”、“如何透过香港法律服务的独特优势为一带一路项目保驾护航—香港作为跨境商事争议解决的优选地”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会议最后,静安律工委主任丁德应,香港国际争议解决及风险管理协会创会主席罗伟雄做了总结致辞,他们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果,也期待后续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为沪港两地法律人才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