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仲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青蓝相继 薪火相传——上海律协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合作举办仲裁业务培养计划第四期

    日期:2023-06-30    

初夏清和,芳草未歇。上海律协青年律师执业技能拓展培训班之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培养计划第四期于2023年6月8日圆满完成。

640.jpg

本期培训由上海律协律师学院联合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共同举办,旨在加强上海青年律师对国际商事仲裁实务的了解,为上海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宏伟目标积蓄律师行业后备力量。经过公开报名和选拔的30位上海青年律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了仲裁领域的资深律师和专家,针对仲裁实操过程的各个环节倾囊相授,主要分为五个模块,从境内外仲裁的核心区别、如何起草仲裁条款、仲裁前的策略、非英语母语人士如何进行上庭陈述和交叉盘问、模拟仲裁实战五个方面,为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提供最真实、最实用的指导和解答。

上海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毛惠刚主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女士为本期培训作开幕致词,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将所学的国际仲裁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学以致用,并带回所在的事务所和团队进行分享和传播。

641.jpg   642.jpg

第一模块主题为“境内外仲裁的核心区别”,由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箫律师担任主讲人。董箫律师从如何启动仲裁、仲裁庭的组成、仲裁费用及成本三个方面为学员们直观清晰地介绍了境内外仲裁的区别,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出仲裁律师在不同仲裁的庭前准备和庭审过程中需关注事项的核心区别。

643.jpg

第二模块主题为“如何起草仲裁条款”,由独立仲裁员司嘉女士和德杰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顾问胡佳律师共同担任主讲人。司嘉女士和胡佳律师从仲裁条款的基本要素、瑕疵仲裁条款解析和效力、复杂仲裁条款的起草以及商事合同中仲裁条款谈判博弈四个角度向学员们全方位展示了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644.jpg   645.jpg

第三模块为“仲裁前的策略”,由李伟斌律师行合伙人文理明律师担任主讲人。文理明律师从前期的客户目标与策略、中期全面准确理解关键案情以及后期如何用好程序并未雨绸缪做好准备等角度,细致地向学员们讲解仲裁前的策略和准备工作。

646.jpg

第四模块主题为“非英文母语人士上庭陈述和交叉盘问”,由履德大律师事务所郭俊野大律师和张奥伟爵士大律师办事处王希真大律师担任主讲人。两位培训导师站在出庭律师的角度,同各位学员们分享讨论仲裁庭审过程中怎样准备一份好的陈词、如何陈述以及如何交叉盘问等。

647.jpg   648.jpg

第五模块为模拟仲裁的实战演练。学员们分成四组,分别由郭俊野大律师、胡佳律师、司嘉女士和王希真大律师担任培训导师,对学员们进行模拟仲裁辅导。随后,四组学员分为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两大阵营,分别派代表担任双方律师、事实证人、专家证人,并展开了激烈的模拟仲裁实战,将本次培训中收获的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各位青年律师在模拟仲裁的过程中据理力争,娓娓而谈,一展青年律师之风采,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仲裁业务的魅力。

649.jpg

 学员分组参与模拟仲裁辅导

650.jpg

 模拟仲裁实战

为期一天的培训内容充实,气氛融洽,学员们通过听取各位培训导师的技巧讲解和经验分享,以及参与之后的小组讨论和模拟仲裁辅导等一系列科学安排的培训环节,收获满满。嘉宾和学员们的妙语连珠与个人风采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珍贵印记,为本期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今世界,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剧,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加快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步伐,对推动我国对外开放和为“一带一路”夯实法治基础具有深远意义。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解决经贸投资争议的重要法律途径,在处理国际经贸纠纷、消除投资和贸易障碍、推进国际法治建设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风正扬帆,使命在肩。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参与仲裁业务培养计划已成功举办四期,上海律协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继续联合在沪境内外仲裁机构举办后期培训,为上海青年律师提供更多的仲裁业务培训和指导,为我国仲裁事业发展增添新助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