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国际著名商事仲裁专家杨良宜教授做客“选择北外滩”系列活动之“虹律智行”论坛

    日期:2024-03-07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423次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涉外法治的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强调要加强学科建设,办好法学教育,完善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机制,早日培养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

       立足“虹口北外滩 都市新标杆”定位,伴随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全面起势,涉外法治人才需求热在虹口持续升温。虹口区司法局因势利导,聚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携手一众学院高校,对接各大律师事务所和仲裁机构,引入市律协专业委员会和区律工委“专家智库”,依托本区“虹律智行”律师业务培训品牌,让理论研究和实务探索在同台“碰撞融合”,让学者教授、从业律师和莘莘学子于同堂切磋交流。近日,“选择北外滩”系列活动之“虹律智行”论坛更是迎来了重量级授课嘉宾——杨良宜教授。


       3月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人头攒动、高朋满座,其中一部分是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的象牙塔学子,更大一部分是涉足涉外法律领域、期望能一睹杨教授风采的律师。本次选择北外滩”系列活动之“虹律智行”论坛得到了市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参与培训的180余名律师分别来自全市近90家律师事务所。

       培训主讲人杨良宜教授在业内有着颇多职务与头衔:香港专业海商及国际贸易业务顾问、海事商事全职仲裁员、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仲裁委员会委员和上海国际仲裁学院(SHAC-Academy)院长。作为有着丰富国际仲裁经验的泰斗级人物,杨教授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向在场律师与师生分享涉外法治人才发展的“势”与“实”。

       “势”即把握大势、探寻涉外法治人才发展之路。杨教授从法律与科技的关系、学习国际规则的必要性、中国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短板等方面出发,强调遵循国际商业社会法则、接受国际合同法系统性培训的重要性。

       “实”即聚焦实务,关注国际仲裁法律适用、证据准备与庭审程序要点。杨教授详细解析了仲裁程序法、合同实体法及仲裁协议适用的法律规则,全面梳理了国际仲裁的证据类型、证据准备要点及交叉盘问技巧,并清晰介绍了国际商事仲裁的参与流程。

       不仅是以讲课的形式传授实务经验,此次百忙之中抽空来访的杨教授还以签名赠书的形式赠予了其专著丛书,以此勉励在场律师和师生广泛阅读专业书籍,增强涉外法律知识储备,为未来能够更好地参与国际法律实务打牢基石。

       培训结束后,在场律师和学生依然意犹未尽,积极与杨教授互动交流、取经求教。“感谢虹口区司法局和虹口律工委向全市律师敞开这次与业界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让我能进一步了解虹口的发展规划、了解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的建设方向。”一名外区律师感慨道。

       此次举办“选择北外滩”系列活动之“虹律智行”论坛只是虹口推动涉外法治人才建设的其中一项举措。去年,虹口出台了《关于推动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的若干举措》,在人才培养和涉外服务方面给予明确扶持;虹口还积极主办或承办了涉外论坛,进一步推进高端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随着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涉外法治人才需求将愈发迫切。今后,虹口将继续锚定打造专业化、国际化、高水平涉外法治人才目标,深化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吸纳各方法律精英“筑巢安居”,努力打造涉外法律服务高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