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区青年检察官、青年律师、华政辩论队团队 辩论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7-07-12     作者:黄浦区律工委    阅读:5,999次


76下午,由黄浦区人民检察院、黄浦区司法局和黄浦区律工委联合主办的黄浦区“青年检察官、青年律师、华政辩论队团队辩论赛”正式在黄浦区检察院拉开了帷幕。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金雅蓉、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华东政法大学王恩海副教授、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一兵、区律工委副主任计时俊参加辩论赛。赛制模式为“三对三”团队辩论,黄浦区检察院和黄浦律师各派出了5位选手、华东政法大学模拟法庭辩论队派出2位同学,共12位选手参与比赛。比赛分为两场四组,选手抽签决定分组及辩题持方。


上半场的辩论双方围绕“媒体舆论对司法公正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热闹非凡。下半场的辩论则围绕“当代青年,更应着眼于实现大目标还是过好小日子”展开辩论。双方也都是争锋相对、见招拆招,非常激烈。

赛后,华东政法大学王恩海副教授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恩海副教授从辩手的仪表、辩题的破题、辩论逻辑的构建、辩论语言的组织、选手间的互相配合等几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对各位选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参赛的选手和与会的领导一起就本次活动进行了座谈,大家各自总结了在活动中的收获,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领导都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年轻的律师和检察官们进行了鼓励,并提出了各自的希望和期许。


辩论是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岗位练兵的重要成长方式。黄浦区青年检察官和青年律师通过辩论赛加强了交流,有效增进了公诉人、律师之间的了解,对于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新型检律关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展现了检察官、律师职业共同体的良好形象。2016年以来,黄浦区法律职业共同体之间已经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培训活动,黄浦的青年律师们在其中既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通过贴近实战的练兵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刑事、民事诉讼领域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相信随着更多的类似活动的开展,黄浦区的青年律师们在活动中、执业中将会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黄浦区司法局

2017年7月12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