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保险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参与协办“保险法判例”研讨会

    日期:2017-04-25     作者: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4月14日下午,由上海市保险学会、华东政法大学保险法研究所主办,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协办的“保险法判例研讨会”在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召开。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保险法研究所所长李伟群教授主持。参会的学者、嘉宾包括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科朱晓喆教授,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法务部林华标主任,原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经济庭副庭长高境梅法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董庶法官,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单素华法官,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吴峻雪法官,长生人寿保险、工银安盛人寿保险、众安在线保险、劳合社保险、史带财险等寿险和财险公司的法律合规主管,及律师界的同仁。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周波、副主任杨飞翔、委员王羽中、吴迪 律师参会。
       研讨会在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领域各选取了一个最新疑难判例。与会嘉宾就判例涉及的法律争议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选取的财产险判例涉及财险公司运营中普遍存在的保费收取困难之的痛点。争议焦点为“保险人对保费支付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保险责任”这一保费支付条款的法律性质和法律效果。人身险判例是一起典型的杀妻骗保案,争议焦点可归纳为“丈夫以妻子为被保险人、以丈夫自己为受益人,在第三方网上平台咨询并投保意外险,而保单记载的投保人为妻子时,投保人如何认定,保险人能否依据保险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免除对被保险人的继承人的赔偿责任”。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