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通向科创板之路——科创企业上市实务培训班”

    日期:2019-06-26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0,507次

        2019年620日至21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报告厅举办了“通向科创板之路——科创企业上市实务培训班”。此次培训课程为期两天,共计20课时,250名律师参训。本期课程由市律协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丁德应律师、委员傅扬远律师及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巍律师分别主持。

 

6月20日上午举行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巍律师首先致辞,结合科创板现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开班的背景和意义。随后由市律协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丁德应律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师资、基本内容与课程设置,并希望参训律师能够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提问,踊跃讨论。

 开班仪式后,科创企业上市实务培训班正式开始。海通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陈星宙先生率先以“科创板投行实务解析”为题进行了授课。陈星宙先生从投行实务的角度着重分析了科创板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制度框架和科创板的法律服务等方面,细致且专业地梳理了科创板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结合案例讲解了科创板的规则体系、上市标准、运作过程等内容。

  

6月20日下午场由市律协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方杰律师以“科创板审核问答解读”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就科创板差异化发行上市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中的非财务部分进行要点解读,从同业竞争、境外控制架构、员工持股计划、实际控制人认定等各方面剖析科创板上市实务中的关键点。

 

6月21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法律部资深经理武俊桥博士围绕《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进行了讲座,武博士介绍了科创板的创立背景和意义、总体制度框架,并从审核的角度着重分享了关于科创板审核理念、发行上市审核条件、审核内容、审核方式、审核程序等内容。 

 

随后,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德勤中国高管薪酬研究中心首席顾问王允娟以《科创企业股权激励实务操作》为题,从财务税收的角度,为在座律师系统地分析了科创板股权激励政策、市场案例以及相关实务操作问题。

  

6月21日下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祝小兰以《AIPO关注的财务问题及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财务问答的解读》为题,从拟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要求、科创板32条审核问答解读、AIPO关注的主要财务问题及案例分析这三部分展开,为在座律师梳理了科创板上市问答解读以及上市过程中常见的财务问题。

 

最后,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巍律师主持了科创企业法律业务交流问答,并对为时两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本期课程每一位授课专家均与现场律师就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