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海派狮韵 连心共融——上海律协与新加坡律师代表团交流座谈

    日期:2024-03-11         阅读:1,714次

3月5日上午,由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岑慧敏带队的新加坡律师代表团一行60人到访上海律协。上海律协会长邵万权、副会长黄宁宁、秘书长唐洁、副秘书长潘瑜、外事委员会主任孙海萍等与来访代表团成员展开交流座谈。会议由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沈荣华主持。

5e112d38-2ef2-42cf-8c34-f41b8952aeea.jpg

邵万权会长对新加坡律师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沪新两地在律师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历经了岁月的沉淀和磨砺,迈入了崭新的篇章。感谢新加坡律政部及新加坡律师公会对上海律师首批赴新培训团的支持与指导,期待未来两会更密切、更深层次的交流。

640.jpg

岑慧敏会长表示,新加坡律师公会与上海律协的交流可以追溯到2011年,从上海律师赴新交流,到两会律师举行羽毛球友谊赛,两会已经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今后两地律师能加深理解与交流,共享信息和资源,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

641.jpg

上海律协与新加坡律师公会互换礼物

交流筑桥,携手共赢

交流会前,新加坡律师代表团参观了上海市律师协会陈列馆,深入了解上海律师行业的发展历程。

642.jpg   643.jpg

随后,上海律协副会长黄宁宁、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蔡逸奇分别从律协职能、行业信息化两方面做主题演讲。黄宁宁副会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律协的组织架构、特色职能、律师服务与管理等基本情况。蔡逸奇律师的演讲主题是《数智时代下的上海律师》,展示了AI大模型等法律科技在上海律师行业中的发展与应用。

交流会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双方律师分别就律师公益、青年律师培养、律师线上培训课程的设置、律师行业AI领域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友谊为基,共谱新章

2023年4月,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与新加坡律政部和新加坡律师公会联合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这近一年来,上海律协领导班子及律师多次赴新加坡参加法律活动、举行羽毛球友谊赛。近期返沪的上海首批赴新培训团的律师们完成了三个月的交流学习,对新加坡的法治环境和司法实践的理解上了新的台阶。

本次新加坡律师代表团的来访,是两地法律行业深度融合的又一契机。期待未来在“海派文化”与“狮城文化”的碰撞下,实现两地法律行业的多元融合、创新发展。

644.jpg

上海律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军、薛琦,以及海华永泰、汇业、段和段、至合、润一、元达等律师事务所的20余名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