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弘扬法律执业精神 推动国家法治进步

    日期:2013-01-14     作者:王俊峰    阅读:4,940次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聚集在这里,隆重纪念上海律师公会成立一百周年,在此我仅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向一万四千名上海律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从上海律师公会1912年成立到今天上海律师走过了风雨兼程的一百年,实际上也是中国律师行业的一百年。上海律师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经历着每一次的蜕变都与国家前进脉搏息息相通。上海律师业的每一个历史阶段都有行业独特的发展印记,并成为国家民族法治建设的时代缩影。今年夏天,我带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考察团在上海调研期间来到了上海律师公馆参观,缅怀众多法律职业的前辈先烈走过的足迹,感慨万千,在这里我要感谢上海市的各级领导,感谢上海司法局,感谢我们上海市律师协会和上海律师们为全国律师做了一件好事,让我们找回了一百年来我们行业的前辈们发展的足迹,让我们在这里有了寄托,对此我再一次代表全国律师行业向上海律师表示由衷的敬意。

今日的中国早已旧貌换新颜,今天的中国律师在不断探索中前进,已站在了全新的高度,中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三十多年来,律师事业全面发展,律师制度不断完善,影响力不断提升,队伍不断壮大,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随着科技进步与全球化浪潮,国际化与法治进步已成为当代人类社会进程当中的本质特征,可以说在今天推动法治建设的力量就是社会进步的力量,律师作为一个以维护法律正确实施为使命的特殊的职业群体,他们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与稳定的发展具有独特的优势,他们对国家司法、行政公信力的监督与建设,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与信念,使其成为社会中最具公益担当和责任意识的精英集成。律师以宪法法律至上,以公平正义至上,积极进取,变革求新的职业精神,也必然使他们成为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力量和道德楷模。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百年来中国律师行业的发展史,我想最重要的我们要学习、继承他们的法律执业的精神,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推动我们国家的全面进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国家的法治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