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第四届“小城杯”公益之星诉讼大赛启动

    日期:2017-09-25     作者:松江区律工委    阅读:11,843次

“小城杯”公益之星诉讼旨在通过鼓励和指导大学生的公益诉讼法学实践来推动公益诉讼进程,加速推进和完善我国的司法救济体系,大赛于2012年启动,由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发起,每两年一届,每届年初面向高校法学专业大学生进行项目招标,中标项目通过中期汇报进入年末决赛,对决出的优秀公益项目予以表彰奖励。历经三届,多起案件的诉讼积极地推动了社会公益,如华政学生诉上海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返还交通卡押金案、华政学生诉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退还机动车车牌竞拍手续费案等成功案例。

本次大赛在以往赛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主办单位有松江区司法局、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上海市公益诉讼中心、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法制日报》(上海分社);扩大参赛队伍报名范围,以华政大学城法学专业院校为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13家高校也将参与本届公益诉讼活动;在评审力量上,邀请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成立评审委员会,增加对参选项目进行可行性及公益诉讼价值评审环节;在宣传力度上,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融入新媒体宣传;比赛获奖奖项增多,奖励额度增加。相信在我们多方的支持与努力下,社会的广泛关注下,“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推动更多法律人为法治社会的进步作出更卓越的贡献。

9月22日下午,第四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启动仪式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镜楼尚法厅开幕,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元主持。启动仪式上回顾了第一、二、三届大赛活动视频,松江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为仪式致辞,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吴辰介绍了本届公益诉讼大赛的情况,往届大赛金奖得主分享了诉讼经验,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为启动仪式致辞。

启动仪式邀请了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检察院、上海市律师协会、区检察院、区法院等上级单位、兄弟单位,部分参赛院校领导,松江律师代表、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