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出席区块链技术下的电子证据存取证公证实务探索暨采虹印平台发布会

    日期:2020-08-11     作者: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5月30日,“区块链技术下的电子证据存取证公证实务探索暨‘采虹印’平台云发布会”在上海市新虹桥公证处举行。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律师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致辞。上海市新虹桥公证处主任徐雪梅和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司法存证部产品总监李晨熙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采虹印”平台。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楚和中科院杭州院院长助理、总工,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C卡/区块链专委委员周跃分别发言。
       发布会上,刘峰 主任 围绕“祝贺、解困、期待”三个方面作主题发言。首先,刘峰律师对“采虹印”平台正式发布表达了祝贺。其次,从律师的角度提及当前电子证据取证难、维权难的困境,而“采虹印”平台正式发布有利于解决该困境。刘峰律师表示区块链与公证的融合是巨大的进步,区块链可追溯、可检验的特点有利于维护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最后,刘峰律师提出期待,希望“采虹印”能为企业等新经济体、个人维权者、律师同行等各类群体提供后方保障和更多便利,成为为律师“减负”的好帮手。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