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区顺利举办“专业、敬业、展业”律师人才沙龙

    日期:2023-10-16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1,324次

       2023年10月13日上午,由中共虹口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区司法局主办,区律工委承办的“专业、敬业、展业”虹口区律师人才沙龙”活动,在北外滩白玉兰广场20楼法治会客厅顺利举办。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昳丽、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盛雷鸣出席活动,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琳对即将发布的法律服务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介绍和详细解读,希望吸引更多优秀律师和法律服务人才入驻虹口。

       据悉,虹口正在筹建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而作为其核心,虹口将建立“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打造集调解、仲裁、诉讼等争议解决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争议解决中心”和集公证、司法鉴定、域外法律查明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法律服务平台,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

       为此,新政策将在人才落户、人才培养、安居保障、参政议政、配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强化人才扶持措施,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全面提高法律服务业专业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虹口法治化营商环境更优化。

       活动邀请到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盛雷鸣作主旨演讲。盛律师强调:专业理论知识是基础,实务能力才是战斗力、竞争力,要努力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敬业,一方面是努力做好‘必须做’的事情,另一方面,是坚决不做‘不能做’的事情,有所为有所不为;专业是基础,敬业是动力,展业是前景和方向。要把展业同区域发展融为一体,为区域发展作出贡献。他寄语青年律师要把握时代机遇,努力提升自我,恪守职业道德,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专业力量。

       区十佳青年律师代表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邵彩霞、上海市理诚律师事务所葛文昱、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夏心茹、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登记张政,分别以“敬业和专业是律师执业之本”“法律人执业的三要素——专业、敬业、展业”“律师工作的法与情”“专业是我们立足的基础,敬业是成长的动力,展业是前进的方向”为主题作了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与认识。

       区司法局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法律服务产业扶持政策,以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拓展法律服务市场、提升业务规模及层次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实现各类法律机构或组织功能融合共生和法务业态全链条发展,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