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广西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律协选出新班子

来源:河南律协     日期:2016-12-27     作者:河南律协    阅读:8,562次
  12月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南宁圆满落下帷幕。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出席大会闭幕式并作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组书记杜恒年主持闭幕式。
 
  赵波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律师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和律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委孟建柱书记出席今年3月份召开的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区广大律师要充分认识律师工作面临的新常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和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孟建柱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确保新时期律师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赵波强调,全区律师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全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全区律师工作要在服务经济建设中有新突破、在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中有新贡献、在服务民生中有新作为、在维护公平正义中有新担当。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紧紧围绕律师制度改革发展的大好时机,抓住制约广西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以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为重点,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律师管理制度,为全区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广西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制度保障。
 
  赵波要求,新一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司法厅的直接领导下,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积极做好服务律师的各项工作,从思想政治上关心、工作生活上关爱广大律师,多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广西律师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不辜负全区广大律师的信任,不辜负司法厅党委的希望和重托。
 
  大会要求,全区广大律师要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职责使命,新一届理事会要以全局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抓住新时期律师工作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律师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不断创新律师行业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广西律师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全体律师向全区律师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律师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律师熟悉现行法律规定的专业优势、相对客观处理法律事务的职业优势、立足经济社会生活的实践优势,站在时代进步的前列,始终坚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执业,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律师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广西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广西律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64名理事。黄志文当选为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凌斌、李安华、李杰、冯勤、邓晓剑、李家庆、韦良钢、罗旭当选为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第九届理事会决定黄都恒同志担任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