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基金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配合市国资委启动关于国资基金公司章程的专项课题调研

    日期:2020-04-09     作者: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17日,关于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召集的国资基金公司章程专项课题调研项目,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召开首次调研会议。国盛集团总法律顾问杨路先生和基金委主任马晨光律师、委员吴蒙律师等出席本次调研会议。
  会上,各方就上海市有关国企投资基金的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结合相关的司法实践和监管趋势,对于相关公司章程或合伙协议中关于出资人的基本权利、义务及行使知情权的具体方式,列明投资范围、投资策略、投资运作方式、投资限制、投资决策程序、关联方认定标准及对关联方投资的回避制度、投资后的持续监控、投资风险防范、投资退出机制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沟通,初步确定时间节点和调研方式、调研内容等工作安排。
  接下来,基金委将正式投入该课题项目的调研工作,发挥专业力量,协助上海市国资委引导相关国企提高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科学性、规范性,充分发挥基金业务对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有效防范基金投资引发的风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