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积极参与“2017年上海市敬老日大型宣传咨询和为老服务活动”

    日期:2017-10-31     作者: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

       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为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暨“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的法律服务需求,市律协积极参与到“2017年上海市敬老日大型宣传咨询和为老服务活动”之中。不仅充分发挥律师在专业上的优势,由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郑祺带队,副主任计时俊、张玉霞,委员章健慧、李东方、唐敏峰、邓晓红、唐一、金雅珮、周鹤共10名律师参与了“2017年上海市敬老日大型宣传咨询和为老服务活动”,为前来的老年人提供现场公益法律咨询。同时市律协参与协办2017年“太平洋保险杯”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与老年人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帮助老年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切身利益,从而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自觉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咨询活动中,老人们的咨询内容主要涉及老年人再婚的法律保护问题,处分自有财产受子女干涉的解决途径,老年人权益侵害如何救济,老年人房产如何维权,房屋动迁如何保障权利,如何要求子女承担赡养义务,在何种情况下老年人得到法律援助等各类法律问题。参与活动的律师们一一进行详细解答,为老年人出谋划策。
       本次活动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欢迎,现场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短短一个上午的活动,接待咨询超过150人次。咨询者对律师志愿者专业、细致认真的解答表示感谢,对律师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老年人服务的精神表示赞许。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