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并购重组实务问题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0-02-03     作者: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下午,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课题研究小组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并购重组实务问题专题座谈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小组委员等十余名律师参与了讨论。
       上海律协业务研究指导委员会成立 疫情防控与危机处理专业法律服务特别支持小组后,并购重组业务委员会积极响应,于 1 月 31 日向全体委员发布了成立课题研究小组的倡议,并于当日成立由 10 名委员组成的课题研究小组。
       本次专题研讨会首先讨论疫情对处于交易意向书阶段、交易文件签署阶段、交易履行阶段和交易完成后阶段的不同并购重组交易的影响,以与会委员经办的并购交易案例在疫情影响下已经遇到和可能遇到的困难为切入口,讨论了疫情期间并购交易的律师通用建议。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收购方和被收购方受疫情影响的现状,进一步讨论了呼吁国家出台相关保护措施和救济政策的建议。对疫情给并购业务所涉产业及商业模式带来的变化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随后课题研究小组按前述课题方向分为 3 个小组,分别针对每个课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拟 陆续发布若干篇解读文章及建议,以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上海律师的专业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