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物流与交通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货运代理实务操作”讲座

    日期:2015-11-23     作者:物流与交通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11月20日,市律协物流与交通业务研究委员会于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货运代理实务操作”讲座。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张嘉生律师、委员周平律师主讲,100多名律师参加,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在上海从自贸区的建立,依托金融、互联网加的思维发展,金融中心、科技中心、航运中心初步建立更预示着物流业将有一个飞跃式的进步。 在实务中,物流行业中货运代理业务所占的比重较大,且在货运代理业务中普遍存在责任主体不明确、主体身份不确定、责任划分不明确、留置权的使用是否合法等问题,给律师在提供企业风险提示和解决纠纷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张嘉生律师、周平律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和例举了多个案例为广大同仁解析货运代理实务操作中若干基本概念、热点问题、法律适用、解决方案、注意事项,以期对各位同仁的办案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 内容包括 承运人识别、 货运代理人的转委托、 货运代理企业的留置权 、目的港无人提货等,帮助 广大律师能更深入了解货运代理实务操作中若干问题、法律关系、处置方式等,提高相关领域的执业水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