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陕西省公安厅、省司法厅与省律师协会联合召开看守所“会见难”落实推进会议

来源:陕西律协     日期:2019-05-15     作者:陕西律协    阅读:10,684次

    5月14日,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在省司法厅举行看守所“会见难”落实推进工作专题会议。这是省人大代表韩永安和省政协委员雷西萍今年“两会”期间的建议和提案的第三次集体讨论会议。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秦海明、办公室调研员张雪艳、刑事监管科索学国、办公室监督员李爱军,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郝茂成、副处长倪远伟,省律协会长韩永安、常务理事雷西萍、副秘书长葛霖、调研部部长白中伟、会员部部长龙瑞东、刑事委员会主任李文超、副主任高俊斌、维权委员会副主任韩斌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张广东主持。  

 

  张广东总队长表示,公安厅对律师的建议和提案非常重视,近期围绕答复提案和解决“会见难”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省公安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按照“一把手统领、分管领导包抓、各警种落实”的总体部署,坚持组织推进、全面调研、沟通交流和整顿落实“四个到位”的工作原则,切实把建议提案落到实处、落实到位和抓出实效。二是采取了系列针对性措施,下发《关于规范我省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研究制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具体规定;完善省市两级公安、司法和律师协会维权联动工作机制;加快公安机关看守管理工作与律师法律服务之间的信息共享。三是组建专题调研工作机构,广泛调研、起草文件、座谈论证、联署印发,推动解决“会见难”问题。

   

  韩永安会长对公安机关主动积极解决律师代表委员反应的问题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司法部重庆律师工作会议基本精神,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的当下,迫切需要公安机关加大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建立完善律师会见预约平台和长效机制,切实缓解律师会见排队等问题。省律协将加大对律师的教育、培训工作,研究起草律师会见工作指引,引导律师依法、规范行使会见权。司法厅律师工作处郝茂成处长介绍了近年我省律师会见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列举了会见程序、会见次数、会见场所、权利保障、特殊案件会见、信息化建设和会见权利救济等方面的一些具体表现。雷西萍委员表示,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委员提案答复工作,积极调研论证,在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时限要求和答复质量上走在了前列,落实措施指导性、操作性强,希望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对监管场所改建扩建新建的关心支持,加强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的对接联系,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做好这项工作。葛林副秘书长介绍了西安市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的工作情况。倪远伟、李文超、高俊斌、韩斌等与会人员分别就解决“会见难”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广东总队长总结时指出,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重大,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作用重大。看守所律师会见权与公安安全监管工作密切相关,也是律师刑事辩护法律服务的入口。公安机关与律师行业要多来往、多沟通、多交流。公安厅将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圆满完成建议和提案落实工作,为陕西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