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市律协新一届法律服务志愿团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日期:2019-11-06         阅读:6,220次

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向参展商、采购商和普通观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上海律协成立新一届进博法律服务志愿团。在去年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员配置,向着“专业全覆盖、服务全天候、参与全行业”的目标,为本届进博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第二届进博法律服务志愿团的律师有哪些亮点?

本届上海律协进博法律服务志愿团由54名律师组成,季诺会长担任团长,朱林海副会长和外事委黄宁宁主任担任副团长。他们中既有享誉沪上的“东方大律师”、也有意气风发的律届新锐,满足本届及以后进博会各项法律服务保障需求。



向下滑动可查看更多信息进博法律服务志愿团怎么提供法律服务?

参加进博法律服务志愿团的律师们将通过现场服务、远程响应支援、热线电话和网络应答等多种途径,提供24小时无间断的法律服务。


场内- 响应入场


进博会现场设有一个常驻中心和两个临时服务点, 律师们将在展会现场,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优质、高效、有温度的法律服务。展会期间,每日15名律师保持联络畅通,依场内需求响应入场开展相应法律服务。



我们在这里哦


场外-远程支持展会期间,其余不在本届进博会提供驻场服务的进博法律服务志愿团成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提供远程法律服务支持。

2019进博会律师场外值班表


线下




律师驻点服务。每日3名律师进驻馆内综合服务区服务点,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和引导。


线上



从进博法律服务志愿团成员中遴选部分从事12348咨询服务的律师,在展会期间通过12348电话提供双语法律咨询服务。

为让展商深入了解上海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的进口促进平台以及创造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上海律协外事委员会配合市司法局组织撰写了《律师解读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读本,在进博会现场免费发放。


上海律师将为第二届进博会提供哪些服务?

1.提供有关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双边投资保护协定、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协议及安排等的咨询。

2.提供贸易救济调查(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等)、WTO争议解决程序、贸易谈判、海关措施及进出口业务方面的法律咨询和协助。

3.提供海商海事方面的法律服务,包括船舶物权、船舶合同、海上运输合同、海事保险、海事侵权、海事特别程序等法律服务。

4.提供海关与贸易合规方面的法律服务,包括海关审价、商品归类、原产地、进出口货物减免税、加工贸易监管、海关知识产权备案和保护、出口管制、海关案件处理及法律救济等。

5.提供外商直接投资方面的法律服务,包括产业准入政策咨询、外资并购、外商投资企业设立、一般公司法律事务以及与政府主管机构沟通协调等。

6.提供中国金融证券法律服务,包括商业银行信贷、信托、互联网金融、股票发行上市、债券发行上市等。

7.提供中国税务法律服务,包括税务法律法规咨询、专项涉税法律服务、税收纠纷的行政法律救济、税务稽查等。

8.提供中国环境、健康、安全方面的法律服务,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咨询、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咨询及代理、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和争议解决等。

9.提供涉及商业领域刑事犯罪的法律服务,包括反商业贿赂法律法规咨询、反商业贿赂合规制度建设、商业贿赂案件应对与善后以及其他商业领域刑事犯罪法律服务。

10.提供房屋、设备等租赁、融资租赁方面的法律服务。

11.提供互联网、大数据方面的法律服务,包括基础电信设施的建设和开发、增值电信服务市场准入、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及隐私保护、数据收集与跨境传输以及《通用数据保护规范》合规建设等。

12.提供劳动法方面的法律服务,包括劳动合同审阅、协助处理各种劳动争议及工会法相关事宜。

13.提供新能源汽车领域法律服务,包括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汽车消费金融等。

14.提供其他与进博会相关的法律服务。


服务保障进博,场内场外上海律师一直都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