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11     作者: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6月12日下午,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召开了2020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研究会主任陈雷,副主任李洪伟、曹放,委员牛元、张念宏、李铮、李小年、胡昶成、周荆等和秘书刘昌禹、黄婧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陈雷主任主持。
      陈雷主任对研究会近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组织各委员对自身业务范围进行充分交流,了解海事海商领域律师在疫情期间执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及是否需要提供进一步协助。
      会议讨论了研究会与上海海事法院、中国海商法协会、上海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事局、华东政法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相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学术机构的对接渠道及具体的对接形式。
       会议同时讨论了学术培训的工作方向。参会委员提出,培训工作应有明确的主题,成体系的、按照一定的频率展开。围绕此建议,会议探讨并明确了培训选题应以基础性培训为主,贴紧时事热点问题,重视研究疑难案件。同时,培训应兼顾不同视角,包括但不限于法官、仲裁员、业务人员、律师等。此外,培训工作应重视与其他平台的资源共享,借助大学、科研机构等平台,从更多角度、更多层次拓展培训深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