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劳动法、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单位职工合法权益保护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沙龙

    日期:2014-09-18     作者: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4年9月17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单位职工合法权益保护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研讨沙龙,20余名律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沙龙由两位研究会主任林东品律师和陆胤律师主持。沙龙伊始,林东品律师阐明本次沙龙主题和本次重点研讨的案例。
       沙龙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讨论上海福喜案例,由廖明涛律师和吴皓律师进行主题发言。廖律师从劳动者的忠诚义务与社会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情况左切入,探讨劳动者权利的保护。吴律师提出从刑事法律的角度来看,不能仅以在直接性的参与行为的作用大小认定责任,依据之前的最高法工作座谈会纪要,对于受单位领导指派或奉命而参与实施了一定犯罪行为的人员,一般不宜作为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部分讨论昆山爆炸案。责任事故犯罪系侵犯不特定多数人人身安全及重大财产安全的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此类犯罪中,往往最直接也是最严重的受害者即单位员工。曾立圻律师和王思维律师进行主题发言。曾律师简要介绍了昆山爆炸案的处理情况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涉及的责任主体。王思维律师分析了单位犯罪的特征和防范此类特征时候的立法偏向。
      第三部分自由讨论环节,讨论的重点落在劳动法和刑法交叉的地方,并列举实务中遇见的案件展开讨论。
      最后,林东平律师和陆胤律师作总结发言,指出劳动法律师和刑事辩护律师在未来进行业务合作、交流讨论的空间。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