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基金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2-03-18     作者: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上海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举办了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分管副会长徐培龙律师、研究会主任马晨光律师、副主任王婉怡律师、刘倩律师和郝红颖律师及委员约5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徐培龙副会长作开幕致辞。他表达了对研究会过去各项工作的认可,并对未来一年的各业务研究委员会总体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随后,研究会主任马晨光律师对2021年完成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度,研究会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受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邀请,对起草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建议条款进行解读;联合律师学院,举办“私募基金合规与风控实操要点”和“私募基金实务运作核心难点解析”系列课程;推荐委员担任调解员,荣获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颁发的“优秀调解员”表彰;主动参与浦东新区立法,反馈了发展跨境投融资业务、开设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股权份额转让平台、加强国际商事纠纷审判组织建设、开展公益基金制度建设、律师事务所制度和税收政策等多项立法建议;与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推出影视版权系列讲座第五期培训活动;参与《上海律协》法律咖吧第十期座谈;开展专业论文和案例研究,向《上海律师》期刊推荐发表了《“名为实为”交易模式中虚伪意思表示的效力会被否定》等专业研究文章;每月发布《基金法律业务前沿》,通报业内最新资讯等。
       各位主任对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与会委员一一对近期的基金业务开展情况、遇到的专业法律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并对研究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提供了宝贵的意见。现场其乐融融,讨论气氛热烈。
       新的一年里,研究会 将继续致力于提升上海律师开展基金业务的专业能力,不断总结经验、开拓进取,继续为律师行业、基金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