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第四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入围仪式

    日期:2018-01-03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10,673次


战旗飘飘,将士挂帅。历经四个月的激烈角逐,第四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项目初评入围仪式今在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桂兴,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出席仪式并讲话,松江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炳泉,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区司法局业务主管部门人员,项目组参赛队员代表及项目辅导律师志愿者90余人参加了本届项目入围仪式。

仪式上20支入围项目队伍与项目辅导律师志愿者进行了结对抽签。他们一一上台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计划、队伍的人员情况、项目的诉讼方向等,结对律师志愿者对自身职业经历和辅导方向作了介绍。仪式上还播放了以往历届大赛精彩片段视频,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比赛规则,往届金奖得主成功经验的介绍使得各参赛项目组对本届大赛的比赛规则与实践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引导项目组进入下一个比赛环节。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

寿新宝书记表示:“小城杯”公益之星诉讼大赛是一项创新性实践大赛,既是一场公益实践的法律运动,也是维护社会的一种权利运动,更是助推学生专业成长的育人实践,积极引导年轻一代法学学子关注社会民生热点、不断追求公平正义法治、坚持基础理论联系前沿实际,鼓励法律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进步,弘扬法治精神、实现法治情怀、构建和谐社会乃至为寻求一条如何使每一个中国社会个体有尊严地活着做出更多贡献。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桂兴】

莫桂兴书记向出征的同学们律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正义,助推公益。为公共利益而战,关心国家和社会事务的关心,惩恶扬善,更加了解社会、关心社会,进一步加深对法学原理的理解。二是脚踏实地,认真准备。抓准诉讼案件切入点,把握关键环节,抓住公益核心。在案件线索收集、证据准备、诉前程序、案件办理、总结归纳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合力。三是注重方法,勇于实战。思路要活,方法灵活多样,可采取起诉上诉、投诉、媒体宣传、专家指导、立法调研与建议、与其他机关与组织共同协作等多种手段,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作为法律人的素养与必备要件。并祝愿20支队伍的青年同学们在公益之星创意诉讼道路上取得优异成绩,收获公平正义,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