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海事海商、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关于推进信息化审判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7-03-29     作者: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3月24日下午,市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和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第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题为“关于推进信息化审判发展”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上海海事法院信息办刘晨主任和立案庭韦杨法官,为与会者介绍上海海事法院在推进信息化审判发展过程中做过的尝试,并主要介绍网上立案及在线调解平台的使用。本次座谈会由海事海商业务研究会主任陈柚牧律师担任主持人,近40名律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刘晨主任首先介绍了网上立案平台、在线调解平台以及上海海事法院信息化建设。向在场律师演示了网上立案的操作程序,并现场试用在线调解平台。介绍完毕之后,与会人员对网上立案和在线调解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开放式讨论。上海海事法院嘉宾听取了在场律师对网上立案及在线调解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并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记录。
      会上,法院嘉宾与在场律师交流了平台的优点和可以改进的方面,以及对上海海事法院从庭审、取证等方面信息化建设的建议。法院嘉宾也希望上海律师多多配合,促进网上立案和在线调解平台的广泛运用。双方总结各自的建议以及可实施性,并一致同意跟踪会议研讨内容。此次会议帮助推进上海海事法院信息化建设,宣传和促使广大律师群体更多利用网上办案平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