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举办“从‘0’到‘1’——青年律师的职业规划与选择”业务分享会

    日期:2019-03-27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8,858次

      2019年3月14日下午,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针对青年律师常见的困惑,举办了“从‘0’到‘1’——青年律师的执业规划与选择”业务分享会。    

      分享会上,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力邀上海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小苏律师、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周知明律师、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雨修律师三位业界贤达,以他们丰富的执业经验和人生经历,为青年律师答疑解惑。

      本次分享会吸引了所内外六十余位青年律师的参加,他们和三位嘉宾围绕确立执业规划、提升业务水平、建立维护案源、平衡工作生活等话题,展开了全面、热烈的讨论。三位嘉宾宝贵的执业经验、精辟的独到见解、平实幽默的语言魅力,不时引发现场的热烈掌声。

      周知明律师首先介绍了事务所对青年律师的支持措施:“在专业化方面,事务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条线的建设工作,用‘传、帮、带’机制来帮助青年律师的专业进步。在品牌建设、专业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中,事务所也将青年律师的培养和支持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执业分享会、专家‘零距离’对话、艺术人文兴趣小组、各类运动队等等,让青年律师在律所中工作好、生活好、学习好。”他说,事务所积极鼓励青年律师参与事务所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律师善于钻研、勇于开拓的精神,推动事务所不断向前发展。

      朱小苏律师针对学历和留学经历对青年律师的发展是否重要这一问题做了分享。他说:“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学习,收获的都不仅仅是知识或者某方面的能力,更多的是人生阅历的丰富和视野的开拓,而这些决定了一位律师能够达到的职业高度。决定是否要深造或者出国留学,青年律师应该考虑两个问题,一是能否承受较为高昂的学费,二是能否面对留学归来、工作初期的竞争压力。”

      关于青年律师选择独立执业的时机,周知明律师从律师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身见解:“传统上,只要具备全流程独当一面的处理能力,有案源,就可以独立执业。但现在的律师行业呈现出一个生态化发展的趋势,一些事务所或者律师团队通过服务流程和分工协作,极大地提高了整个事务所的规模效应和工作效率。从长远看,如果说生态化是一个趋势,那么青年律师要考虑的就不是何时独立,而是是否应该独立?是积极融入一个生态化精细分工的团队,还是选择单打独斗独立执业?”

      刘雨修律师用自己的执业经历为青年律师如何选择执业领域提供了建议:“2002年我初来上海时,本想从事刑事辩护。当时这个领域的市场已经非常成熟,留给新人的机会很少。与此同时,我注意到动拆迁领域的矛盾十分尖锐,而这一领域的法律服务当时几乎是空白。于是我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相关问题的专业研究和案源开发,取得了较好的收效。在解决了生存问题后,我逐渐从动拆迁案件中抽身出来,开始投身自己更感兴趣的法律工作之中。所以,执业道路的选择从来不是一以贯之的,在生存优先时就要首先考虑市场需求,在生存有保障时就要考虑自身爱好和成就感,青年律师要辩证地、动态地看待这个问题。”

      “自蒙夜半传衣后,不羡王祥得佩刀。”三位嘉宾的妙语连珠和倾情分享,引起了与会律师的广泛共鸣,给青年律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律师们的分享,也让大家获益良多,备受鼓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