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2023年黄浦区首届青年律师涉外法律人才训练营圆满落幕

    日期:2023-12-04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1,115次

12月2日是本次黄浦区青年律师涉外法律人才训练营为期三周6天学习的最后一日,培训在黄浦江边的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举行。

最后一日的学习依然是干货满满、精彩纷呈。课程设置以非诉业务为中心,紧扣主流跨境业务中的一系列实务性问题,由相关领域的资深法律专家、税务专家及券商负责人进行讲授和分享。

 

首先,上海汇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饶尧律师与各位学员分享了跨境并购中尽职调查工作的关注要点。饶律师并非从传统的尽职调查方法论角度,而是从尽职调查的“交易背景”、“交易对手”、“调查方式”、“项目管理”、“调查资源”、“重要风险”、“能力储备”七个独特视角,近年来跨境并购这类特殊交易背景下律师尽职调查工作所走过的“坑”和爆过的“雷”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进一步引发学员们对于跨境并购交易中中国律师角色定位及工作方式的深度思考。

 

第二节课采用“讲课+对话”的形式开展,由德勤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琛和北京国枫(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陆易律师带来,课题为“跨境并购中的财务及税务问题”。课上主讲人王琛介绍了德勤国际税务团队所搭建的企业跨境税务管理体系,即纵向维度的“投资控股架构”和横向维度的“业务运营模式”,意在解决出海企业的投资路径问题以及满足供应链管理、人员管理、资金安排和知识产权规划等各方面的落地需求。在对话环节,主讲人和陆易律师针对学员提出的“律师与税务师如何开展合作”的问题,也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建议。

 

下午的两节课程均围绕境外上市主题展,两位主讲人分别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王元律师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汪寅彦,他们分别从律所和投行的不同视角系统化地介绍了港股上市的业务现状、上市流程(包括证监会备案新规)、核心关注事项等。

 

在结束最后一日全部课程后,学员们迎来了本次黄浦区首届青年律师涉外法律人才训练营的结业仪式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忠,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邵万权,黄浦区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翔出席结业仪式。


学员们观看了6天培训的简要回顾。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莹琳律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张律师在发言中感谢了区司法局、区律师行业党委及黄浦律工委为本次培训付出的精心组织与细致筹划,并表示全体学员们都在训练营的课程中受益匪浅,不仅为自身在涉外法律业务的发展打开了全新的领域,更结识了一批优秀的伙伴与同行。


邵万权会长为学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王建忠局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学员们在本次训练营中的学习成果,本次训练营的学习交流不仅使得学员们认识、了解了新的业务领域,亦增长了领导力、凝聚力团结协作、分工合作能力。同时,本次训练营的举办对于司法行政工作也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宣传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涉外法律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助力黄浦乃至上海的涉外法律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青年律师涉外法律训练营虽已落幕,但对于同学们却是新的开始学员们在一场场紧锣密鼓的学习和酣畅淋漓的协作中,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情,更触发了对于未来律师行业发展趋势的新思考,相信年轻的黄浦律师们必将在涉外法律服务的新天地中越走越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