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研究会组长联席会会议

    日期:2020-08-14     作者: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下午,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研究会组长联席会议,会议由陆敬波主任主持,齐斌副主任、李华平副主任、楼凌宇副主任和各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秘书马鑫丽律师做记录。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解读和学习两个工作办法;第二,各小组简要汇报上季度工作情况以及下个月的工作安排;第三,三位分管副主任就分管事项发言;第四,陆敬波主任做总结发言。
       会议第一部分,在陆敬波主任的带领下,解读和学习两个工作办法,分别为《劳保委若干工作制度调整方案》《劳保委小组月度活动规则》。
       在第二部分,各小组组长简要汇报第一季度工作。其中业务创新与国际化小组组长仇少明律师汇报了以下工作:提供疫情期间典型案例、 组员认领了指引相关任务、制作了《企业劳动规章制度争议案例研究》框架,之后会发委员群开展征集工作;业务规范与成果化小组组长曾立圻律师汇报了以下工作: 疫情下劳动法律服务典型案例评选征集工作;业务合作与品牌化小组组长温陈静律师汇报了以下工作: 完成本季度三期《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实践》、完成疫情下劳动法律服务典型案例评选申报工作、后续会研究《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实践》宣传,主动征集文章,后续会积极完成小组活动;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小组组长朱慧律师汇报,小组重点推进《律师代理劳动人事争议诉讼案件操作指引》,完成了大纲、确定了每章节的执笔人;工资福利与工时休假小组组长庞春云律师汇报了以下工作:努力完成疫情下劳动法律服务典型案例评选申报工作,尤其是非诉案例的提供。积极撰写集体合同和劳动合同的效力冲突与协调研讨会的文章,并在研讨会上发言;灵活用工与外籍就业小组组长夏利群律师汇报了以下工作: 完成疫情下劳动法律服务典型案例评选申报工作、筹划灵活用工相关的小组讨论;集体关系与民主管理小组组长李淑芹律师汇报了以下工作:完成《律师代理集体协商法律业务操作指引》撰写、努力在组内征集疫情下劳动法律服务典型案例、 积极组织月度小组活动。
       在第三部分,各分管副主任进行工作总结并安排工作。齐斌副主任在会上讲到: 7月9日邀请人民大学黎建飞教授将做一场讲座、月度沙龙如其举行、 诉讼指引工作已经做出安排、《企业劳动规章制度争议案例研究》案例征集工作开始、 律师专业水平评定申报工作,希望委员积极参加。李华平副主任讲到: 疫情下劳动法律服务典型评优方案起草,推进案例征集工作;完成《律师代理集体协商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的工作;灵活用工与外籍就业小组做了灵活用工的主题分享; 灵活用工与外籍就业小组将做涉外(含港澳台)劳动争议研究。楼凌宇副主任汇报了如下工作:完成《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调研工作;  小组活动顺利推动,平等就业组连续召开两场活动,特别聚焦职场性骚扰话题;邀请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李磊教授在7月中旬开展培训活动; 顾问指引工作:已经组建了撰写团队,正在有序推进。
       最后,陆敬波主任总结到,特别感谢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的辛勤工作,下半年的工作量依然较大,请各位小组充分调动副组长和委员的积极性,继续坚持成果导向,并保证达到一定效果,如:活动召开后,以调研报告、综述、案例评析、专业文章、操作指引等形式多途径发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