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06     作者: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上午,市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洪亮律师主持,副主任金斌、许海波、薛丽蓉参加。会议主要就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的研究范围、委员会活动计划及安排、委员会内部工作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各位主任积极探讨了委员会的发展方向,并制定了2020年的初步工作计划。工作计划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涵盖了培训、活动、宣传及研究:第一部分是加强培训交流,使业务素质纵深发展。主要包括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方面的交流与学习、研讨,通过邀请在本业务研究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学者、专家等,搭建学习平台,进一步促进律师业务能力及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第二部分是加强沟通联系,使工作思路横向扩张,主要包括在政府法律服务专业业务培训之外,适当扩大业务培训的范围,加强同协会内其他业务研究委员会及外省市业务研究委员会之间的交流、学习;第三部分是加强部门合作,使法律服务精细化。主要包括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相对通畅的沟通协调机制,沟通、倾听、收集、整理各部门具体的法律服务需求,使委员们的法律服务更为有针对性、精细化;第四部分是做好理论研究,使研究成果可复制可推广,主要包括依托东方律师网等线上平台,将委员们在培训、交流、部门合作及实务工作中的研究文章、案例分析、学术讨论、法讯以及其他知识成果等形成相应著作,提升业内影响力。
      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作为十一届市律协新设置的业务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将积极开展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汇集业务经验、促进共同提高,圆满完成各项业务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