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民商事诉讼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8-12-17     作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12日,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召开了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商事争议解决的业务蓝海”。本次会议邀请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张悦等领导莅临指导,由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倪伟、副主任杨培明、王军旗、孙彬彬以及27位委员、干事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由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倪伟律师对委员会设立以来的历年活动进行了回顾。通过回顾,倪伟律师指出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四年时间里,通过邀请境内外授课嘉宾举办各类讲座拓宽了商事诉讼律师的理论水平;通过与各法院、仲裁委合作开办模拟法庭、模拟仲裁庭锻炼了商事诉讼律师的实务能力;更通过与上海市法官协会、外省市律师协会等之间的交流搭建起法律职业人交流平台,这些成果得益于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同时对于委员会以及全体成员也具有重要意义。接着,王军旗律师着重介绍了委员会关于上海律师办理商事诉讼业务流程规范指引的编纂工作,他总结道,规范指引的意义不仅是给初入商事争议解决领域的年轻律师以切实的帮助,同时也是对于所有争议解决律师执业习惯的提醒与规范。
       随后,张悦副秘书长以仲裁机构的视角,结合商事争议解决的主题与全体参会委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张悦副秘书长着重指出了当前部分律师在承办仲裁案件中的不足之处,如对仲裁程序的保密性未予充分尊重,与仲裁员之间的沟通不甚规范等。张悦副秘书长的经验分享与争议解决律师的实务工作结合紧密,对于参会律师而言既是启发,也是警示。
       会议下半场正式进入“商事争议解决的业务蓝海”主题座谈。首先,王正律师结合近年来的执业体会与实务案例,归纳了争议解决业务的趋势以及新业务带来的挑战,并在此基础上认为争议解决律师占领业务蓝海的核心在于:1、化被动为主动,加速产品研发和迭代;2、破除深井,信息完全公开和透明;3、打造系统,构建学习型组织。紧接着,孙彬彬、杨培明、刘炯、邓哲等 律师 分别各抒己见,围绕商事争议解决律师的执业现状与前景、业务拓展方向与方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