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体育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足球新政、全民健身与校园体育”研讨会

    日期:2017-07-27     作者: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7月21日下午,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足球新政、全民健身与校园体育”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炜律师主持, 邀请到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委员李喜敏、上海市体育局法规处副处长余诗平为座谈嘉宾, 50余名律师以及从事和关注体育产业的人士参加。

       会议上半场,吴炜律师首先邀请各位嘉宾就中国足协2017年公布实施的相关通知及意见展开评述,从多角度展开激烈探讨并与会人员交换观点。随后,吴炜律师介绍国外职业联赛中普遍适用的财政公平制度,就其在中国体育赛事中的可行性方案提出各自观点。同时,针对目前本土资本着力于体育产业赛事转播权、俱乐部及海外并购的现象邀请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最后,由李喜敏委员介绍并明确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在调查听证过程中的相关程序及委员会组成的制度,对纪律处罚程序的未来发展作出展望。 

       会议下半场,由余诗平副处长介绍了我国全民健身相关条例、计划、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出台背景及相关考量。与会律师针对体育法领域球员及用工问题提出相关法律问题,介绍了校园体育培训中现存的三种培训模式,并请各位嘉宾就我国未来校园体育培训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最后,各位嘉宾探讨了我国校园联赛的发展现状,就民间资本对接校园联赛、联赛模式的改革进行沟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